九陽道善堂 -- 20220308 - 《從道教太乙真蓮宗到太乙淨土派的發展與傳承》新書出版(電子書已上架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20220308 - 《從道教太乙真蓮宗到太乙淨土派的發展與傳承》新書出版(電子書已上架    首頁 > 訊息中心 > 最新消息

『新書快訊』!!歡迎索取!!(電子檔已上架)

 

『贈書活動』九陽道善堂最新出版

★能 讓 所 有 靈 魂 得 救 的 寶 典★
《從道教太乙真蓮宗到太乙淨土派的發展與傳承》
台中科技大學應用中文系 林翠鳳教授 撰著
「就我所知,在道教中,過去從沒有這麼完整的想法與作為,可以幫助道教信徒或一般人圓滿他們的生命。」
----國際生死學權威 尉遲淦教授 真摯推薦
●若單從書名看,對一個沒有接觸太乙真蓮宗淨土派的信徒或一般人而言,似乎難以產生吸引力。
●但若您仔細並完整的閱讀本書,您將發現這本書的內容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
★藏應道師四十餘年的弘道人生
★道教最尊貴的神明「太乙救苦天尊」
★認識靈魂的最終歸宿「太乙淨土」
獻給想更貼近 #真實道教 的您
《從道教太乙真蓮宗到太乙淨土派的發展與傳承》
流暢不艱澀的優美文字╳樸實深刻的道教哲理
追求生命的終極圓滿,值得您深入閱讀體認
 
九陽道善堂2021年8月最新出版
 
《從道教太乙真蓮宗到太乙淨土派的發展與傳承》
 
對這本書有興趣的粉絲
✅歡迎☆點選此處☆觀看電子書
✅或是前往中華太乙淨土道教會臉書粉絲專頁☆貼文下方留言☆索取實體書籍,我們將與您聯絡

 

 

 

 

 

《本書推薦序》

尼加拉瓜太平洋大學殯葬事業管理研究所所長 尉遲淦 博士

    如果只從書名來看,對一個平時沒有接觸太乙真蓮宗或太乙淨土派的道教信徒或一般人而言,這本書似乎很難對他們產生吸引力。不過,如果再從書裡面所傳遞的思想與作為來看,那麼對道教信徒或一般人就不見得那麼沒有吸引力。我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書中所傳遞的思想與作為不只是一般的道教思想與作為,而是與太乙救苦天尊有關的思想與作為。

    對道教信徒或一般人而言,此一思想與作為和他們所熟知的道教思想與作為都不一樣。那麼,這種思想與作為和他們又可以產生甚麼特殊關連?就我們所知,這種關聯就在於個人生命如何圓滿的問題解決上。對道教信徒或一般人來說,人生在世不只是要過一生,還希望過完這一生以後生命可以圓滿。問題是,對道教信徒或一般人而言,單憑個人的聰明才智與能力似乎不足以解決這樣的問題。因此,需要借助太乙救苦天尊的想法與作為。

    在此,有人或許會質疑,在道教中不是有三清道祖嗎?我們不是皈依三清道祖即可,又何必借助太乙救苦天尊的想法與作為?正如基督宗教的想法與作為,如果人要獲得救贖,不是直接信仰上帝或天主,而是要以耶穌基督為中保。之所以如此,是因為耶穌基督是神而人人而神的依憑。所以,在道教中太乙救苦天尊的想法與作為也具有類似的作用,使人得以具體可行的回歸道。

    不過,如果只是這樣,那麼太乙救苦天尊的想法與作為對道教信徒或一般人只是點出生命圓滿的可能性,未必能夠周全地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如果要周全地幫他們解決問題,就必須有一個涵蓋生前死後的設計。也就是說,不僅要告訴他們生前應該怎麼做,還要告訴他們臨終怎麼做,甚至是死後怎麼做。唯有如此,這樣的幫助才算是一種完整的幫助。就我們所知,太乙救苦天尊的想法與作為所提供的幫助就是這樣的幫助。那麼,這樣的幫助具體內容為何?首先,我們在平時對於太乙救苦天尊的想法與作為就必須嫻熟與深入,使之成為我們日常生活行事作為的指導方針。其次,到了臨終之時就必須進一步透過臨終助禱貞定我們對太乙救苦天尊的信仰,確信死後太乙救苦天尊會接引我們。最後,在進入死亡階段時我們依舊抱持此一信念,堅信太乙救苦天尊會接引我們前往東方長樂世界做進一步的修行,最終徹底回歸道、與道合一。

    就我們所知,在道教的想法與作為中過去都沒有這麼完整的想法與作為在幫助道教信徒或一般人圓滿他們的生命。現在,很高興看到這一可能性的實現。如果不是郭騰芳藏應道師及其子嗣郭國賢明一道長父子的同心協力、不斷開發與建構,說真的,我們迄今仍然無法得知道教中竟然會有這麼完整的圓滿生命的想法與作為。在此,我們要感謝林翠鳳教授的用心與付出撰寫了這一本書,使我們有機會了解此一有益生命圓滿的想法與作為。

 

 

《讀後心得分享》

太乙真蓮宗淨土派皈依弟子 心立 敬書

中秋節拿到新出版的《太乙真蓮宗到太乙淨土派的發展與傳承》,花了幾天用心看完,越覺心靈充滿法喜,趕快寫下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首先要感恩祖師、感謝老師,一生用生命來維護道教的真理教義,把道教重新擦亮。縱然道教在台灣已被氾濫的神壇淹沒,滿街的宮廟,卻很少從事教化民眾的心靈。難怪社會上所看到的都是一些民俗活動,顯現出來的既低俗又敗壞風氣,對提昇民眾的心靈水平一點幫助也沒有。祖師、老師可說是道教的異類,其實這些理論是我們遠古傳統文化的精華,可惜被掩蓋而已。

    我之所以會入這個門,因為早年也喜歡聽經聽道,可是年輕時接觸的大都以佛經為主。因才疏學淺,以最簡單的心經來說,裡面很多梵語,如果沒有透過翻成白話文,真的沒辦法心領神會。大悲咒聽說很靈驗,可是唸起來舌頭不是打結,就是腦筋不知所云,最後只好放棄。因緣際會,讓我進入九陽道場,我們的課頌本雖然也都是古文,但簡單明瞭,一看就懂,而且非常容易背誦,所以入門到現在,已經二十幾年過去了,我永不放棄。

    雖然經典很白話,但是義理也須得到老師做有系統、深入講解,才能契道。我們人從一出生,除了學習謀生技能之外,常常忘記還有靈性的成長也需照應。如能懂得靈性的修持,我們的生命才能圓滿。下輩子有幸還能輪迴為人,懺悔文裡提到「他日運應滅度,自性不致昏迷,逕生十善之家,能通宿命,還證上乘之道」。每當唸及此文,就能提醒自己,不能放鬆求道之心。感謝老師不厭其煩地提醒我們靈命歸屬在太乙淨土長樂世界的重要性。道理悟透了,不只讓我們這一世做人處事有一標竿,不致隨波逐流,老師常講時時刻刻持念太乙救苦天尊聖號,在太乙天尊的磁場中,你就會有不可思議的感應。當然我們不是刻意求感應,而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反應,就像母子連心般的自然。因為大道無形、無情、無名,唯有以你道心與太乙天心相應,則可化婆娑世界為蓮花世界,這道理如人飲水,心誠則靈,冷暖自知。

    各位師兄姐,我們都已入臨老階段了,人生的後階段是銜接下一世的重要時刻。老師告訴我們人生生死死,死死生生,其實生死如一,只是換了軀體。當臨終之際,仍需歸心一意,契心於道,志心歸命於救苦天尊。這要靠平時培養、修持,把往生淨土的種子,實實在在種在深層意識裡面,當可隨願往生太乙淨土,成就無上之道,人生即可圓滿無憾,不枉此生。

    再次感恩太乙天尊,感恩老師的指引,願同道師兄姐在老師的引導下,個個有感應,個個有成就。今天就一點讀書心得,就教老師、同道分享,謝謝。

 
。誠摯敬邀各界大德索取本書並分享心得。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禁止複製不當引用 網頁設計 by 網動廣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