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陽道善堂 -- 20201114 - 新書快訊!《道教太乙淨土-東方長樂世界與臨終助禱》出版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20201114 - 新書快訊!《道教太乙淨土-東方長樂世界與臨終助禱》出版    首頁 > 訊息中心 > 最新消息

『新書快訊』!!歡迎索取!!

萬眾矚目,眾所期待的《道教太乙淨土-東方長樂世界與臨終助禱》出版啦!

 

歡迎對於「道教徒最後歸宿」及「以道教方式陪伴親人走完最後人生道路」有興趣了解的會員及善信大德留訊索取。

 

《本書編者自序》本堂郭明一住持

 

在這個追求功成名就的時代,人們往往直到最後才發現,想要更坦然的面對死亡,除了物質層面的成就,還需要一些心靈上的協助,例如佛教的臨終助念即為眾人所知。而道教以人為本,重視生命與自然和諧,自古以來卻缺乏這樣的臨終關懷,是其可惜之處。有鑑於此,本人以道教傳統作為基礎,衍生出屬於道教的臨終助禱儀式,讓道教徒的生命更加圓滿。藉九陽道善堂出版本書,介紹道教臨終助禱,不管您是否有宗教信仰,只要您有興趣思考人生問題,可協助您了解自我靈命修習,超越生死對待,善得精神信仰的寄托,善解生命意義之目的。

 

本書共分三個部分:(一) 論文導引-藉由台中科技大學林翠鳳教授、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尉遲淦教授及九陽道善堂郭國賢住持三篇論文,深入淺出的介紹關於「道教臨終助禱」其背景及概念,以及目前推廣的情況;(二) 學者專訪-藉由訪談方式,向專家學者進一步了解「道教臨終助禱」內容,以及推廣課程的內容和未來發展;(三)附錄-介紹九陽道善堂與太乙真蓮宗之緣起。

 

先父為台灣首位道教傳道師,亦為太乙真蓮宗開宗祖師,將其一生奉獻於道教。本人自幼跟隨其後耳濡目染,於父親仙逝後,繼續鑽研道教義理數十年,將「太乙淨土概念」與「道教臨終助禱」結合並及集大成,實盼能讓世人知曉並接受。感謝蕭登福教授、林翠鳳教授及尉遲淦教授對太乙救苦天尊及臨終關懷與殯葬提供專業明瞭的學術專討;亦感謝許英雪碩士在道教臨終助禱推廣道路上的貢獻,並提供碩士論文中的專家學者訪談部分供本書節錄整理。

 

希望透過本書,讓大家更加透徹生死,試著面對它、了解它、最終放下它,不再將死亡視為可怕的災禍、生命的終結,而是靈性另一段旅程的開始,在「那一刻」到臨時,如何做到生死兩安?如何讓死者放心,生者安心?道教臨終助禱如何幫助臨終者安然面對死亡圓滿生命?若閱讀之後有疑問,或是想進一步了解臨終助禱的具體操作與效用,歡迎來電或透過網站與我們聯繫。 

 

索取書籍請至粉絲專頁貼文下方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sctayi/posts/2822910654698505

之後也會將書籍放入本網站電子書專區,歡迎查閱、交流!

 

 

  

。誠摯敬邀各界大德與會共襄盛舉。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禁止複製不當引用 網頁設計 by 網動廣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