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陽道善堂 -- 2019.03.17- 「中華太乙淨土道教會」108年度會員大會圓滿完成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2019.03.17- 「中華太乙淨土道教會」108年度會員大會圓滿完成    首頁 > 訊息中心 > 活動特輯

108年度 中華太乙淨土道教會- 第二屆第4次會員大會暨第二屆第8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屆已圓滿完成。 

       本會第二屆第4次會員大會已於3/17圓滿落幕,感謝各會員的踴躍參與!

        郭國賢理事長於大會開始時之致詞,完整說明了本會的理念、宗旨及特殊性,另外也鼓勵會員可以多加參與本會於每月農曆初一及十五晚上舉辦的課誦活動,除了禮拜 太乙救苦天尊,更可藉由一同唸誦經典,來達到澄心靈,剝除心垢的目的。

        我們將郭理事長的致詞整理如下,歡迎非會員的粉絲們閱讀,如果您認同我們的理念,誠摯邀請您加入「中華太乙淨土道教會」,一同為「道教太乙淨土觀」的推廣盡心盡力!若您希望對本道教會更深入的了解,也歡迎留言交流或致電詢問,謝謝您!

 

        ~太上感應,平安善哉~ 

--------------郭理事長致詞--------------

        各位來賓,理監事、會員,大家好。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又到一年一度會員大會的時間了。今天原本還有許多會員要來,不過大家也知道,我們會的成員,很大部分都是道教界的道長及從業人員,有時臨時有法事法會要進行,就無法來參加了,在這邊向各位報告。

        有人問過我,來參加這個會,有甚麼好處呢?我告訴他,參加我們「中華太乙淨土道教會」,這個好處是非常的大,只是你要感受得到。參加我們會,主要是宣揚「太乙淨土」,以及我們的靈魂如何來寄託,如何來永續,這是非常重要的。目前道教界一般的說法,是我們往生後,請道長進行法事,法事又有兩個方向:第一,地府拔渡,讓往生者不在地府受苦;第二,水火鍊渡,讓靈魂送往-東極妙嚴宮 繼續修練,最終得以修成仙果。最近大家也開始知道,往生後是要依賴 太乙救苦天尊來做拔渡,超渡亡靈、濟生渡死的工作,只是靈魂要去往太乙淨土-東方長樂世界,還需要再多宣揚。不過這沒關係,相信隨著時間推廣,這太乙淨土也會慢慢為眾人所知,像是 太乙救苦天尊也是近幾年大家不斷努力的推廣,才漸漸越來越多人在講、宣揚,那還要再繼續努力,讓大家知道道教也有這個靈魂的歸宿-太乙淨土東方長樂世界。

        而在去年9月,我們舉辦的「道教生命關懷及臨終助禱」論壇,非常成功;事後我們回收的問卷,有大概9成的人都認同 太乙救苦天尊及東方淨土的存在。那要與 太乙救苦天尊契合及去往太乙淨土,很重要的就是跟我們在推行的道教臨終助禱有關。這在道教界中是很重要的,還可以提升我們的心靈,我們以後的靈魂如何永生,這是很重要的。我也跟許多信眾說過,往生後你要去哪裡?你拜王爺的要去王爺那、拜母娘的要去母娘那、拜大道公的要去大道公那,自是無可厚非;但是我們道教徒要知道,我們最終的目標,就是要與道契合,才能超越生死,才能超出輪迴。而就如佛教所說的中陰身,我們人的思考想法記憶,都是在含藏識中,而在臨終時就是這個含藏識,就會很自然的帶我們到該去的地方;我們在推行的臨終助禱,就是在說我們如何在世時培養含藏識中好的意念,那在臨終時再藉由臨終助禱,去往我們符合修持有達到的地方,這是非常重要的。

        有些人要請我去教一下助禱,我告訴他說,要教這個只要一下子就好了,但是重點在於後面的培養及修持,培訓心境及意念,清楚明確的知道目的地在何處,方向在哪,才是最主要的。所以我說來參加我們會的人,會讓他了解太乙淨土及太乙法門的思想,在生時感受到歡喜、平安順利的日子,在往生時靈魂能得救,掌握自我靈性,永遠不會迷失,將來再世為人,做好該做的工作,倒駕慈航,直到功德完滿,與道相合。這在道教中是唯一能拯救靈命的法門,也就是太一法門;其實不論我們在拜哪位神明,都是道的演化,都是由太乙衍生來的,大家在拜自己信仰的神明,也就是因緣神,很虔誠,這樣很好,只是大家要知道,最終的目的仍是與道合一,歸根覆命。

        所以大家來參加這個會,平時有空也可以來參加修持,像是每個月農曆初一十五的晚上8點-9點,我們會在十樓的九陽道善堂誦經,誦完會有個短暫的討論會,大家一同探討,一個月才兩次,歡迎大家來參加誦經、敬拜,探討理念,澄清心靈,安住靈性,這是很不錯的。參加這些活動,慢慢的,自然而然的,你的心念會穩定,澄清,思維清晰,智慧就會顯現了,就只會做該做的事,不該做的就不去做;俗話說-禍福無門 惟人自招,那我們都做對的事,當然種好的因都得好的果;所以我們照這路子走,思想有在提升,就都能逢凶化吉,心想事成;我們得到的都是這些無形的事情,見不到的。有形的得,來的快去得也快;無形得到的,才是永遠的。像我們在拜的福德正神,就是有福又有德的神,像是平時做善事幫助人,就是累積了福報;但是在修持的話,累積的就是德,有德才能與道契合;現在很多人在做慈善累積福報,這很好,不過還要累積德行,要做修持,才是更進一步。以眾生的苦為苦,很自然地去幫助他人,不是為了成為慈善家的名聲,如清靜經中-上德不德 下德執德 執著之者 不明道德…求德的人不講求做了多少好事。我們今天在世,就是為了與道契合,只有與道契合,才能不論如何輪迴,都一樣遊戲人間,逍遙自在;我們會強調的太乙淨土就是道,要如何與道契合,就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藉由太乙法門來提升心靈,這也是我們祖師-藏應大道師一生的心血及願力,要來讓道教徒能知道,並且能提升心靈來得救。

        所以希望大家初一十五能一同來參與課誦,之後我們道學院也會計劃開辦課程,來提升我們的心靈。 有人跟我開玩笑說,我們這個法門呀,還要修持、培養訓練那麼久,太慢了!人家外面的宮廟都是現拜現保佑的…我跟他講,我們這個法門是要拯救靈性的,是要福德雙修的,不然有福無德,那就像是六道中的阿修羅;而即使是天人,哪天天福用盡,五衰現,也是要再入輪迴的,所以我們要修福也修德,這樣才能與道契合,超脫輪迴。所以我們這個會是很殊勝的,大家慢慢體會,有在照著法門做修持,有在提升理解,跟 太乙救苦天尊契合,冥冥中就會逢凶化吉,心想事成;這是無可替代的寶貝。

        又說到這個太乙淨土,每個人都需要太乙淨土,靈魂的輪迴、寄託,沒有這太乙淨土就無法安住;若是能跟淨土、跟道契合,在六道就能遊戲六道,超脫六道,真常應物 真常得性,自然而然隨機應化。所以大家參加這個會,要珍惜這個機會,農曆初一十五晚上,有空就來參加課誦,一同修持提升心靈;此外我也有在打算,替有需要的會員們書寫禱文,在十五號課誦後為其唸持,祈求天尊神聖加持,保佑平安健康,澤慧眾生…等,希望有需求的會員當天也能親自來參與,讓大家心裡有個寄託,不過主要仍以健康平安為主,發財賺錢的就還是不要太強求,平安才是福。此外也希望大家對於宗教信仰,要能注重其理則性,不要流於迷信,要加強自我心靈的提升。

 

--以上為郭理事長於2019/03/17會員大會致詞--

 

-------「中華太乙淨土道教會」會員大會與理監事聯席會議之活動剪影-------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禁止複製不當引用 網頁設計 by 網動廣告科技